一秋

非著名电竞喷子

【AM】Gun or Hug 01-02

*史密斯夫妇AU

*先婚后爱

*双特工,强强

*轻喜剧,He



前两章都是铺垫,就一起放了



第一章



婚姻是爱情的坟墓。

兰斯洛特一直坚定这个观念不移。

作为一个婚姻咨询师,他所闻所见的爱情故事的种类比电视台里的八点档还要多得多,有好有坏。正因如此,他对婚姻这个名词有着独到的见解。好吧,他得承认他对婚姻有那么一点点失望,他宣称只有一点点,后来兰斯洛特在酒吧里用大拇指掐着小指头以示那一点点多么微乎其微。他对着梅林起誓,他绝对没有歧视过梅林和亚瑟的这段婚姻。

不过,这并不能成为兰斯洛特做一个不婚主义的理由。

 

清晨的伦敦还在沉睡,敬业勤劳的兰斯洛特早早地起床前往办公室,开始一天忙碌而普通的工作。

路过街心花园的时候,晶莹剔透的露水在红色的蔷薇上打着滚。他伸出手指轻轻点了点花瓣,带着香气的水珠便亲切地吮吸他的指头。花香让因为睡眠不足而疲惫困倦的兰斯洛特瞬间拥有了一个好心情。

不过好心情仅仅持续到他上班以前。

因为在他进入办公室所在的大厦之前便被一个莫名其妙的男人拦住了。

“请问你是兰斯洛特先生吗?”

“呃,我是。”

“是这样的,听说你是全伦敦最有能力的婚姻咨询专家,我的老板慕名已久,有些事想向你请教。”

“我的荣幸。请问他在哪儿呢?”

“老板已在府邸等候,麻烦兰斯洛特先生和我们一同前往。”说着,男人身后那辆一看就知道兰斯洛特拿出所有的存款也不一定买得起一个车轱辘的加长轿车打开了侧门。

“Wait, wait!”兰斯洛特连忙向后退了一步,“首先,现在是伦敦时间七点十五分,还不到我的工作时间。其次,如果你的老板真的有心请教,劳驾亲自莅临我的办公室,公司每天8点开始工作,下午5点结束,我将非常乐意为他效劳。”

男人露出一个抱歉的微笑,这让兰斯洛特心里警铃大作。不知道从哪个角落里窜出两个人,直接一边一个握紧兰斯洛特的手臂,不顾他的挣扎将他直接架了起来。

这让兰斯洛特想到半个小时前被他当做早饭吃的三明治,不过他的西装是深灰色的而不是蛋黄那样的明黄色,架住他的人也并不像米白色的面包片,穿得活像马上赶去参加葬礼。

难道是什么黑手党,我最近有搅进和这有关的案子吗?噢老天,上个星期来我这儿咨询的唐宁夫妇!(这对夫妇的姓氏并不是唐宁,只是住在唐宁街,而兰斯洛特恰好忘记他们姓名)难怪我看他们第一眼就觉得不对劲!这么早街上都没什么人,不知道有没有恰好路过看到我被绑架的热心人帮我通知一下警察。

在兰斯洛特的大脑中放映着各种各样奇奇怪怪的电影的时候,他的屁股已经和昂贵且舒适的车后位来了个亲密接触。

“对不起,兰斯洛特先生,请原谅我们的无理。我的老板应该等了很久,我们没有太多时间向你解释。总之,到时候一切你都会明白了。”那个彬彬有礼的男人从前排转过身,语气听起来真挚、诚恳。

我可没觉得你为刚才的行为感到很抱歉!兰斯洛特心里默默吐槽。不过同时他也注意到,把他架上车的人虽然力气很大却尽力保持在一个不会伤害到他的力度上。

也许,事情没我想的那么糟糕。兰斯洛特内心冒起一丝丝侥幸。

恐惧过后的兰斯洛特找回了他素有的冷静,不过,饶是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他,在面对接下来的事情,也不由得觉得这辆价值不菲的豪车的坐垫里其实藏了一千根针。

在兰斯洛特震惊的目光中,轿车缓缓驶进了白金汉宫——英国皇室所居住的地方。

轿车平稳地止住了前行的趋势,男人下车来到兰斯洛特的一侧,为他打开了车门。车门一开,男人就看到了兰斯洛特那张因为震惊而略微僵硬的脸,他似乎早已预料到,没有多说什么,只是躬身做了个“请”的手势。

兰斯洛特搓了搓脸,将那些残留的情绪抹干净。

男人抬手看了眼表,“现在是七点四十七分,兰斯洛特先生,需要我带你去餐厅吃点东西吗?”

兰斯洛特黑着脸,“不用等到八点,我现在就可以工作。”

男人回以一个礼节性的微笑,便转身在前面带路。

这一大早上接二连三的刺激还没让兰斯洛特缓过气,他不敢相信自己脚下踩着的土地隶属于白金汉宫——代表着英国至高且荣耀的皇权。

兰斯洛特跟着男人左转右转时,脑袋才如同被抹上润滑油的齿轮,开始运作思考,究竟是什么人将他“请”到这里。

在他想出个所以然之前,他们已经在一个房间前站定。

兰斯洛特看着这扇花纹繁复且精致的木门,不禁咽了咽口水,他不知道这扇门背后等待他的是什么。

男人有规律的敲了三下门,转动门把手,露出一个足以让兰斯洛特通过的缝隙。

他回过头,对兰斯洛特说:“请。”

兰斯洛特头皮一硬,走了进去。

“咔嗒”一声,门应声而闭。

兰斯洛特四周环顾,家具是传统的英式风格,简洁而大气,地毯和墙纸都是非常悦目的正红色

兰斯洛特下意识不想猜它们的价钱,他知道如果他看到那些数字,说不定会吓到把舌头咬掉。

屋子中央的沙发上坐着两个人。

兰斯洛特看向他们。

一个金色头发和一个黑色头发。



第二章



金色头发眉宇间有着凌驾于万人之上的气势,兰斯洛特不得不承认他的五官精致得有些过分。

不过他并不是兰斯洛特喜欢的类型。

噢,兰斯洛特不仅是个不婚主义还是个同性恋,呃,还是个外貌协会者。

不过,金色头发无意间散发出的极具威慑力的雄性荷尔蒙让兰斯洛特感到非常不适,所以他转了转脖子,打量起另一个人。

而这个人散发的气质却是相当柔和,蓝色的眼睛又大又明亮,像是多瑙河里盛满星光温柔流淌的河流。兰斯洛特第一眼就喜欢上这个黑色头发,他是他喜欢的类型。

“看够了吗?”

兰斯洛特循声望去,才注意到金色头发的脸色黑了不少,已是相当不悦。

兰斯洛特想起自己此行的目的,恍然大悟到他们极有可能是伴侣关系。那么他刚才一直盯着别人的丈夫是件非常不礼貌的事。

兰斯洛特轻咳一声掩饰尴尬,“请问你是?”

“My god!”金色头发一脸不可置信,“真不敢相信这个世界上还有比梅林更过时的人!你是通过虫洞从中世纪穿越过来的吗?”

兰斯洛特听着对方的冷嘲热讽,一时也来了脾气,他上个月刚从巴黎来到伦敦,对英国的一切一无所知,连他的同事都不止一次嘲笑过他居然没有看过BBC的《神探夏洛克》。

“不好意思,我不知道白金汉宫里的谁谁谁长什么样子,因为我压根不会去留意你们皇室的糜烂的私生活!”

笑声从黑色头发的方向传了过来,他站起来一边邀请兰斯洛特入座,一边解释:“他是亚瑟王子,Arthur Pendragon.我是Merlin Emrys.”

梅林脸上还挂着友好的笑容,而兰斯洛特此刻却为自己的一时冲动感到后悔。

兰斯洛特脑子有些发蒙,他忽然意识到自己现在正在处理一个“皇家婚姻案”。

这算什么?

这段工作经历要是写在他的简历里,足以让他日后应聘的任何一家公司的老板目瞪口呆。不过兰斯洛特并不乐衷于显摆,况且谁知道坐在对面的人等会儿会不会逼迫他签订一份保密协议。

梅林给了他一个安抚性的眼神,指了指亚瑟,又做了个无奈的表情,表示别介意亚瑟就这个坏脾气。

“好吧,”兰斯洛特收回如滚落满地的毛线团般的思绪,启动自己平时面对客户的那套程序。

“请问你们有什么问题需要咨询?”

“婚姻问题。”

废话,我是职业婚姻咨询师,不是婚姻问题,难道是冰岛空运的海鱼是洒柠檬汁还是鲜菇汁比较好吃?

“那么,你们结婚多久了?”

“五年。”

“六年。”

兰斯洛特皱着眉看向给出不同答案的两个人。

两个人对视一眼。

“我觉得我们遇到的那天开始就可以算结婚了。”

梅林不赞同地摇摇头,“亲爱的,你忘了六年前我们连订婚都算不上。”

“换个问题。”兰斯洛特出声,“你们对对方有什么不满吗?”

“没有。”亚瑟想也没想给出了答复。

梅林摇摇头。

“那你们请我来这里的目的?”

“事实上,我一开始对这件事就不赞成。”梅林收敛了笑容,“是亚瑟坚持认为我们的婚姻出了问题,而我又无法说服他,所以你现在才坐在这里。”

“即使现在没有问题,不代表将来没问题。”亚瑟反驳道。

“没错,”兰斯洛特点头,对梅林说:“如果你的丈夫有这个想法,说明他很在乎这段婚姻,很在乎你。”

梅林听到后脸颊微红,“所以我认为今天只是麻烦你白跑一趟。”

“那可不一定。如果要求你们给婚姻生活打分,你们打多少分?一到十。”

“等等,如果十分是非常满意,那一分是不能忍受咯?”

“别探究这么多,凭你们直觉打。”

“九分。”

“九分。”

“你们性生活频率是多少?”

“呃……”梅林表情有些难为情,“为什么要问这个问题?”

兰斯洛特撇撇嘴,“因为有相当一部分来进行咨询的客户都没有意识到他们婚姻的不和睦往往出现在他们自以为满意的性生活上。这个问题非常容易被忽略却又至关重要。”

“每天都有。”

梅林踹了亚瑟一脚,怒视着对方让他闭嘴。

“如果给性生活打分呢?还是一到十。”

“十分。”

“七分。”

“梅林!”亚瑟转过头看着梅林,“我想我们得好好谈谈,你对我们的性生活究竟有什么不满!”

梅林没有回答亚瑟,甚至都没有看他一眼,示意兰斯洛特继续。

很好,矛盾点开始出现了,兰斯洛特心想。不过这并不能阻止他打心底觉得这两位的确是非常赏心悦目的一对儿,是站在人群中都会发光发亮的那种。

不过,没有情侣是完美的,再和睦的夫妻也难免会有矛盾,而兰斯洛特的责任就是帮人们找到这个影响婚姻生活的小沙砾,将它们轻轻吹走,好让幸福能够继续运作下去。

也许,眼前的会是个不小的挑战。

可是兰斯洛特恰好喜欢挑战。

所以兰斯洛特坐正身体,拿出了他十二分的专业精神。

“你们认为自己在婚姻中对彼此诚实吗?”

“当然。”两个人不假思索。

“Really?”兰斯洛特拉长了尾音。

两个人同时沉默了。

“是的。”亚瑟含糊地应答,眼睛偷偷地瞟向一旁的梅林。

梅林也跟着给出了相同的答复,但是兰斯洛特敏锐地观察到梅林放在大腿上的右手不自觉地捏了捏膝盖。

兰斯洛特想他大概已经找到了突破点。

他努努嘴,表示自己对这个答案并不满意,不过没有就此继续探讨下去。

“我认为婚姻需要个人空间,你知道的,每个人都有不想让别人窥探到的小秘密。”梅林补充道。

“当然。”

“你的意思是你的确有事情瞒着我咯?”亚瑟的眼神瞬间如同一把锋利的十字弓瞄准梅林。

“那你又能保证你什么事都告诉我吗,Prince Arthur?”梅林反呛回去。

“梅林!你能改一改每次我们一讨论你的问题时就将火药引到我身上的坏毛病吗?”亚瑟提高了音量,“今天是解决问题的,我们还没到七年之痒,才结婚六年你就只想着把矛盾扩大化吗?”

“五年。”

“梅林!”

…… 

兰斯洛特在心里默默把梅林的名字从“小动物一样好相处”的分类框里划掉。

梅林毒舌的程度令他瞠目结舌。

听着两个人你来我往争执不休,兰斯洛特简直想用手捂住脸,仰天长啸:既然如此,你们为什么不离婚!

事实上,他也这么做了。

梅林和亚瑟两个人同时转过头冲兰斯洛特吼:

“不可能!因为我爱他!”

 

这场谈话非常失败。

他们三个人都这么认为。

 

与兰斯洛特约定好下一次谈话的时间后,亚瑟便派人开车送他回公司。

彼时,两个人的怒气基本上已经降为零。

周围的人似乎都习以为常,王子与他的伴侣的和好速度和翻脸速度同样惊人。

午饭过后,亚瑟和梅林一同看望莱昂夫妇。

莱昂是皇家骑士团的一员,他的妻子——格温,不久前刚产下他们第二个宝宝。

梅林执意让亚瑟抱抱五个月大的小婴儿。

亚瑟没有表示出拒绝或者接受的意思,而是将视线移向周围,左看看,右看看,总之就是不愿意抬起他的胳臂。

“别这样,亚瑟,她喜欢你。”梅林抱着女婴向亚瑟凑近,“给她一点儿回应。”

亚瑟皱着眉,看了眼正一边冲他伸长了小手一边咧嘴笑的团子,梅林借机将她塞进亚瑟的怀里。

亚瑟赶紧收拢了怀抱,抱稳了婴儿,同时屏住呼吸,动作小心翼翼得像捧着一块易碎的琉璃。

亚瑟动作非常生疏,他并不经常和这么小、这么脆弱的小生物打交道。不过怀中的小家伙并管不了这么多,她扭动着将脑袋放在亚瑟厚实的胸膛上,随即发出愉悦且含糊不清的声音。

“她真的非常喜欢你,亚瑟。”格温拿着奶瓶走了过来,她降低音量,“你可能不知道,她对莱昂露出的笑容都没有对着你多。”

亚瑟脸上出现得意的神情,“与生俱来的魅力。”

格温将奶瓶递给亚瑟,“试试给她喂奶吧。”

如果亚瑟此刻有手空出来,肯定会连忙摆手拒绝,所以他只有疯狂地摇头,“不……不,我做不来这个。”

“试试吧。”梅林递给亚瑟一个鼓励的眼神。

在两个人左右夹击的眼神攻势下,亚瑟只好硬着头皮接过奶瓶,他觉得这小小的奶瓶简直比他在训练场上握着的长剑或者其他什么武器的还要重!

“对,对,就是这样。角度不要太大,否则会呛奶。”格温看着手足无措的亚瑟,在一旁耐心地指导。

亚瑟掌握好要领后,便熟练地给怀中饥饿的小家伙喂起了奶。

“她非常可爱,不是吗?”亚瑟不自觉地露出微笑,冲一旁的梅林感叹道。

“当然。”梅林回应,“格温,你可以考虑和莱昂再接再厉,多生几个这么漂亮的小宝贝。”

“My god!”格温露出一个痛苦的表情,“饶了我吧!两个已经让我忙得晕头转向了!”

正当三个人在愉快的交谈的时候,一个身影快速冲到了他们的面前。

一个四五岁的小女孩拿着一把塑料长剑指着亚瑟,表情故作严肃老成,不过配上她稚气未脱的脸蛋,只会让人觉得异常可爱。

“Prince Arthur,你接受来自一名骑士的挑战吗?”

亚瑟看向女孩,“当然,我从不畏战。不过——赛琳娜,你不是一名骑士。”

赛琳娜明显不服气,“未来我肯定会成为一名骑士!”

亚瑟将婴儿还给了格温,然后蹲了下来,与赛琳娜平视,“不,你会成为一位公主。”

“我不要当公主!我要当骑士!”

“好吧,你为什么想当骑士?”

赛琳娜看向了对面的梅林,眼神里闪烁出一丝坚定与仰慕,“因为我要和你公平竞争,中世纪的骑士都是通过决斗来争夺真爱的!”

三个大人同时笑了出来,赛琳娜不明白他们为什么要笑,这明明是件很严肃很认真的事!

“这是个好理由,”亚瑟举手投降,“我接受你的挑战。”

他看了眼梅林,“看来我得保持到七八十岁还能挥动武器,否则我怎么能迎接源源不断的来自情敌的挑战?”

“莱昂,我觉得你可以给你的女儿安排淑女课程了,女孩子不能只对刀刀枪枪感兴趣。”亚瑟看着拿着玩具和纸尿布从卧室里出来的莱昂,“看看你!现在完全看不出是一名骑士!简直是一个全职奶爸!”

莱昂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幸福爬上来嘴角,“我还挺享受的。”

 

回去的路上,梅林主动开口:“看得出你很喜欢小孩。”

“谁知道呢。”

“也许我们需要一个孩子。”

亚瑟停下来,看向梅林,“你有子宫吗?”

“啊?”梅林被问得一愣。

“我怎么会问这么蠢的话。”亚瑟翻了个白眼,“如果你有,早在六年前我们喝醉的那个晚上,你就有我们的孩子了。”

梅林正想说什么,亚瑟又开口:“况且我并不认为我们需要一个孩子,因为我不能保证他会得到一个快乐的童年。”

梅林叹了一口气,握住亚瑟的手,安慰性地捏了捏他的掌心,“可我保证你会是一个好父亲。”






-tbc-

评论(21)
热度(483)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秋 | Powered by LOFTER